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什么是本地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

只需单击几下鼠标即可配置或缩小云中的虚拟数据中心这一事实是迁移到云的部分原因。在现代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 (SDN) 通过软件管理流量。来自公共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 按需启动整个系统。当需要新的应用程序时,平台即服务 (PaaS) 和容器技术立即可用。虽然许多组织已经跳到云端,但其他组织则不太确定。云提供了许多优势,但许多公司担心公共云基础设施的成本和缺乏可见性、问责制和透明度。

什么是本地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

什么是本地数据中心?

从历史上看,所有组织都使用本地数据中心。本地数据中心仅仅意味着组织维护现场业务所需的所有 IT 基础设施。本地数据中心包括从支持 Web 和电子邮件的服务器到连接它们的网络硬件以支持不间断电源 (UPS) 等基础设施设备的所有内容。根据组织的不同,这可以从服务器机柜到大型专用私人数据中心,如大型科技公司运营的数据中心。

什么是云数据中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组织越来越多地远离本地数据中心。相反,他们采用了云数据中心。云数据中心将传统的本地数据中心移至异地。组织不是亲自管理自己的基础设施,而是租用由第三方合作伙伴管理的基础设施,并通过 Internet 访问数据中心资源。在此模型下,云服务提供商负责维护、更新和满足其直接控制下的基础设施堆栈部分的服务水平协议 (SLA)。

责任共担模型

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云数据中心并不意味着将所有内容都迁移到云端。许多公司拥有混合云数据中心,其中混合了本地数据中心组件和虚拟数据中心组件。在下图中,我们看到了即服务模型如何将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组件的所有权从完全拥有和运营的本地设施转变为商品服务模型。

什么是本地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

有了这些新模型,云客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就可以分担责任。根据选择的模型,组织可能负责维护和保护或多或少的基础设施堆栈。云服务提供商在责任共享模型中概述了责任细分。

本地数据中心与云数据中心

现在,几乎所有组织都至少将部分基础设施托管在云中。原因是云数据中心比维护本地数据中心具有许多优势。基于云的数据中心与本地数据中心的一些优缺点包括:

  • 可扩展性:在本地数据中心,资源可扩展性受到公司购买和部署的基础设施的限制。在云中,可以根据需要快速轻松地启动额外资源。
  • 灵活性:在本地数据中心,资源灵活性受到获取、配置或更新设备的需求的限制。在云中,客户可以快速启动或关闭资源以满足业务需求。
  • 成本:维护本地数据中心比基于云的数据中心更昂贵。在本地,组织为其所有基础设施支付全价。在云中,资源可以共享,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规模经济。
  • 可用性:在本地数据中心中,组织可以完全控制其基础架构,这可能是好是坏。在云中,可用性受到服务级别协议的保护,这可能提供比组织内部更好的保证。
  • 安全性:在云中,云服务提供商负责保护组织的基础架构堆栈的一部分,并且可能更习惯于这样做。但是,一些客户可能希望其基于云的数据中心获得额外的安全性,而这些安全性并非由云服务提供商提供。
  • 可访问性:在本地数据中心中,组织可以完全控制其部署和使用的系统。在云中,组织仅限于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

什么是本地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

聘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确保您的数据安全

本地和基于云的数据中心各有优势;然而,无论组织选择何种部署模式,数据中心安全都是一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组织应该聘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来帮助确保本地、基于云或混合环境的安全性。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