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的小技巧

执行正确的数据中心监控程序与保持其完美运行同样重要。数据中心出现的主要问题主要与安全方面和性能有关。如果您是管理数据中心的管理员团队中的一员,您需要知道数据中心的哪些部分需要监控。服务器和大型机都值得监控和维护。但是,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您可以忽略数据中心上的其他组件。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您监控数据中心。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的小技巧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

监控策略

作为管理员,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选择监控策略。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它将决定监控数据中心的下一个程序。为了使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大型机保持最佳性能,您需要主动移动。这意味着您需要预测与数据中心相关的任何问题,而不是等待它发生并试图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您可能对自己能够处理数据中心可能发生的运营问题充满信心。通过首先防止它发生,您将能够确保您不必为它所困扰。

在监控数据中心时积极主动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执行这个困难的部分,您需要列出您需要监控的任何内容。通过收集信息,您将有足够的数据进行分析。它不仅可以让您预防问题,还可以使您的监控程序更加集中。注意数据存储和服务器性能。在您的帐户中使用网络,因为它也是数据中心的易受攻击的组件。

选择工具

在监控数据中心时,需要工具来处理大型机。作为管理员,您会注意到大型机是存放详细数据的场所。不幸的是,这些数据量很大。出于同样的原因,监控大型机被证明具有挑战性。大多数大型机专家也提到了同样的事情。该程序不仅涉及精确性,而且还涉及耐心。在这种情况下,监控大型机的适当工具将派上用场。如果您没有明智地选择工具,那么这些工具最终可能会适得其反。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的小技巧

一般来说,用于监控数据中心的工具根据其功能分为三类。第一个称为实时监视器。顾名思义,它可以在大型机上提供实时视图。您将能够看到大型机运行时的进度。第二个工具是近时监控。它专门用于调试大型机上的问题。后处理器是大型机监控的最后一个工具。该工具主要用于跟踪趋势。它也可以用来帮助您总结大型机的性能。明智地选择工具应该可以帮助您更轻松地监控大型机。

远程监控

应持续监控数据中心。不幸的是,作为人类,您不能一直在数据中心工作。轮换制度可能应用于管理团队交替参与监控过程。除了转移您的监控任务外,您还可以利用远程服务器监控。通过远程监控服务器,您将能够查看是否发生了问题,而无需亲自到数据中心的位置。以这种速度,您可能会问为什么需要远程监控。远程监控可让您尽快响应问题。这将使您有时间修复由此造成的更大损害。

有多种工具可用于远程监控数据中心。这些工具具有不同的功能。这些工具使您能够深入了解数据中心当前正在发生的事情。从系统温度到数据存储的信息都可以远程监控。一些先进的工具将远程监控带入了更高的水平。它们还提供远程维护服务器的访问权限。尽管能够在没有实际存在的情况下监控数据中心,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您可以随便离开数据中心的职责。即使您可以使用远程监控工具,也必须前往数据中心。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的小技巧

服务器跟踪

当您监控数据中心时,跟踪服务器是至关重要的方面。进行此跟踪的最佳方法是利用每日日志记录。有关日志文件的信息很有价值。每个每日日志对应于特定的服务器。如果数据中心容纳多台服务器,查看日志文件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您将需要工具来监控数据中心上任何服务器的日志文件。由于它与监控数据中心所需的大多数工具一起使用,因此提供了用于此目的的工具以及几个功能。普通工具具有查看日志文件等基本功能。但是,一些用于检查日志文件的高级工具具有更好的功能。它们包括搜索功能,以查明适合搜索条目的特定日志。此类工具将加快服务器跟踪过程。

Linux 工具的好处

为了正确执行数据中心的监控,大多数专家推荐使用 Linux 工具。Linux 的工具配备了几个有益的功能。这些工具大多适用于监控和操作程序。Linux 工具提供的功能之一是能够定期监控系统。来自此监控的信息已经以可视图表的形式出现。该图的最佳之处在于,专家无需通过阅读该图即可了解数据中心发生了什么。这样的开源工具被称为 Cacti。

除了 Cacti,Nagios 也是推荐的工具,可以免费获得。强烈建议您监控复杂结构的数据中心的人员使用。除了系统的温度,该工具还能够提供与网络流量相关的信息。不幸的是,在能够正确执行它们的功能之前,您需要先配置这些工具。此配置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但最终它会非常值得。或者,您也可以使用任何其他可以自定义的工具来执行您作为管理员的特定需求的特定任务。

为管理员监控数据中心的小技巧

监控数据中心是您作为管理员的主要职责。但是,照顾数据中心本身不仅仅是您的工作。IT 部门的其他员工负责确保数据服务器正常运行。除了管理,用户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IT 管理主要处理批准或拒绝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更改。同时,用户有责任报告与性能有关的任何问题。将进行跟进以解决这些问题。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