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架构

此时此刻,行业专家和有远见的人正在设计 IT 服务和系统的未来。该愿景概述了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完全融入和嵌入的角色——从提供实时医疗保健和智能家居技术的非侵入性微型技术到微型计算机——一个智能和预测设备的网络,将连接所有不同的部分我们的生命。

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架构

但要实现这一愿景,我们需要 IT 系统能够提供强大而灵活的基础来启动这些创新。我们需要能够促进而不是阻碍创新的数据中心,以及能够主动预测工作负载并快速响应的数据中心。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和新技术的出现,下一代数据中心可能会结合以下一项或全部功能来支持未来的业务需求。

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

简而言之,在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 中,数据中心的所有组件——计算、存储、安全和网络都被虚拟化并作为服务交付。所有基础设施功能和操作都由软件完全自动化,这使 SDDC 能够为整个基础设施提供高度的灵活性、效率和可靠性。

超融合基础架构

超融合数据中心将所有数据中心服务和基础设施组件(如计算、存储和网络)组合并集成在一个盒子中。除了降低复杂性和成本外,超融合数据中心还提供增强的运营性能以及更好的灾难恢复和备份设施。

数据中心的机器人和自动化

虽然机器人不会很快取代数据中心的人类,但正在朝着使用自动化来接管重复和单调的工作的方向发展,让 DC 工程师可以专注于更重要的问题。公司已经开始实验使用机器人来测量其数据中心的温度和湿度,一些机器人制造商已经开发出适合数据中心工作的小型机器人设备。

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架构

绿色数据中心

每秒有数十亿台设备产生数据,这些数据最终存储在全球的数据中心中。DC 规模和数量的增加将导致能源消耗的相应增加。未来的直流架构将努力实现绿色,以能源效率和节能战略为核心。与所有 IT 变化和演进一样,DC 设计和架构将反映企业面临的需求和挑战。下一代数据中心还不是固定产品;行业专家正在定义其各种组件。它仍然是一个概念,并且是一项不断发展的工作,未来 5 年对于塑造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新基础至关重要。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