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本地dns服务器-DNS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DNS 的完整形式是域名系统,用于将人类可读的域名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 IP 地址。因此,它对网站起着重要作用,因为它可以帮助访问者轻松访问网站。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DNS 及其工作原理的更多信息,请完整阅读本指南。我们已经提到了所有必要的细节,以了解 DNS 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它对网站很重要。

本地dns服务器-DNS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什么是 DNS?

现在我们都在使用互联网,这意味着我们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使用了 DNS 或域名系统。DNS 或域名系统充当互联网的电话簿。简而言之,它将人类可读的网址转换为机器可读的数字。该系统已经使用了 30 多年,今天仍在使用。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复杂和耗时的过程,但它只需要不到 100 秒。

连接到 Internet 的计算机、网站和设备具有称为 IP 地址的唯一代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 IP 地址,例如 IPv4和IPv6。尽管这看起来很复杂,但由于有 DNS 服务器,使用互联网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简单。域名系统有一个包含所有 IP 地址的数据库,它将我们提供的域名与相应的 IP 地址连接起来。加载网页有四种不同的服务器

  • DNS 解析器:DNS 解析器就像送货员,负责将人类可读的文本(域名)翻译成机器可读的文本 (IP)。它的功能是获取所有用户请求并将它们传递到根名称服务器。它通常由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SP) 管理。
  • 根名称服务器:根服务器(也称为根名称服务器)主动将可读文本翻译成IP地址。它还可以作为对其他更具体位置的参考。它可以被认为是告诉送货员他的产品在哪家商店。
  • TLD 名称服务器:顶级域服务器 (TLD) 可以被视为商店中的特定通道。下一步就是根据顶级域名(www.mfisp.com顶级域名为'com')查找请求的IP地址
  • 权威域名服务器:这是最后一步。它可以被认为是从过道中找到产品,如果找到,则返回给用户。如果权威域名服务器可以访问请求的记录,那么它将返回到 DNS 解析器,然后将网页发送给用户。

DNS 查询的类型有哪些?

DNS 服务器中存在三种类型的查询,您可以使用这三种查询的组合来缩短 DNS 解析优化过程的距离。因此,这里是有关 DNS 查询的完整详细信息:

  • 递归查询:DNS 客户端需要 DNS 服务器必须根据错误消息或请求的资源记录响应客户端,以防解析器无法找到记录。
  • 迭代查询:DNS 客户端提供对 DNS 服务器的管理,以返回可能的最佳答案。如果被查询的 DNS 服务器与查询名称没有合适的匹配项,那么它会将引用返回给域命名空间较低级别的权威 DNS 服务器。然后,DNS 客户端对引用地址进行特定查询,并且此过程继续沿该查询链向下的附加 DNS 服务器,直到发生超时或错误。
  • 非递归查询: 当 DNS 解析器客户端向特定 DNS 服务器查询它可以访问的记录时,如果它对特定记录或其缓存中存在的记录具有权威性,就会发生此 DNS 查询。特别是,DNS 服务器将轻松缓存 DNS 记录,以防止额外的带宽使用和上游服务器的负载。

DNS 记录的类型

DNS 资源记录是任何域名系统的基本信息元素,因此它们是 DNS 数据库中提供有关主机信息的条目。所有记录都存储在 DNS 服务器的区域文件中,因此这些是一些常见的 DNS 记录:

  • IP 版本 6 地址记录 (AAAA):这种类型的记录保存特定的主机名和相应的 IPv6 地址。
  • 地址映射记录 (A):这些记录保存特定的主机名和相应的 IPv4 地址。
  • 规范名称记录 (CNAME):这些类型的记录用于创建域名的别名,这些记录可用于将域别名为另一个域。
  • 邮件交换器记录 (MX):这些类型的记录为域名指定特定的邮件交换服务器,并用于 SMTP 协议为正确的电子邮件服务器路由电子邮件。
  • 反向查找指针记录 (PTR):这些类型的记录用于根据 IP 地址查找域名。
  • 名称服务器记录 (NS):这些类型的记录委托 DNS 区域使用特定的权威名称服务器。
  • 证书记录 (CERT):这些类型的记录用于存储 PKIX、PGP 等加密证书。

DNS 如何工作?

DNS解析过程包括计算机友好IP地址中主机名的转换过程。每个设备都有一个特定的 IP 地址,这个地址是查找特定设备所必需的,它类似于用于查找特定房屋的街道地址。当用户想要加载特定网页时,需要在用户在网络浏览器中打开的内容与定位网页所需的计算机友好地址之间进行转换。

为了理解 DNS 解析背后的过程,需要了解需要通过 DNS 查询的不同硬件组件。对于 Web 浏览器,特定的 DNS 查找需要“在幕后”,并且除了初始请求外,不需要用户计算机的任何交互。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