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以及考验_云计算的优势

数据中心的主要目的是运行应用程序来处理商业和运营组织的数据。这样的系统属于组织内部开发或从企业软件供应商处购买。未来数据的核心应用将是帮助企业发现更大的商业价值。如何利用大数据,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是重中之重。企业应更加重视数据中心的隐性价值,通过集成数据平台充分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不断优化数据中心的业务流程,降低管理成本,辅助企业在数据支持下做出精准科学的决策,为企业的持续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以及考验_云计算的优势

一、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1.数据生命周期处理能力:统一数据融合平台提供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和应用生命周期的能力。不同的业务系统可以根据对数据的需求定制所需的hadoop大数据组件、关系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MySQL、数据采集ETL等能力。

2.当前网络应用:新数据平台适应原系统的数据库需求。统一的SQL、统一的搜索、分布式的大数据网关,将保证原有系统改动少,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大规模提升,业务系统能够处理更多的数据。

3.业务敏捷性:统一数据融合资源库,统一建设,不同业务系统按需申请数据资源,基于不同业务需求的数据平台,自动部署数据节点,实现快速业务分发。

4.数据融合与智能分析:通过数据融合,将多系统、多格式、多区域、多类型的数据源统一存储、统一计算、统一分析,数据因业务需求而自由流动;大规模的数据整合可以进一步提高业务的上线率,提高人员的办公效率。从海量的数据中,及时发现企业所需的热点信息流,通过智能分析挖掘更多的数据价值。

二、大数据时代对数据中心的考验

1.技术匹配更是难上加难:随着城域骨干网从40G发展到100G甚至更高的传输容量,在FTTX技术中使用光缆,铜缆传输迅速跃升到100M甚至1000M的传输速率。高带宽通信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惊人的数据交换和存储量。传输流量的快速增长需要匹配相当大的数据中心来支持其业务应用。在结构化、高密度、高带宽、高可靠性、易扩展、智能化、绿色化的数据中心布线核心思想驱动下,数据中心布线技术未来可长期实现可持续发展。

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以及考验_云计算的优势

2.人员要求更高:随着我国银行、互联网等行业对数据中心的不断重视,数据中心基础布线领域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布线行业人员素质欠缺的原有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更大的市场需求:据统计,70%的市场份额由专门从事数据中心的国际布线品牌占据。由于数据中心布线市场产品的专业化,对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要求远高于传统布线市场,尤其是光纤,布线品牌之间仍有相当大的差距。然而,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应用极大地推动了光纤布线技术的发展,对数据中心的光纤布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产生了新的技术问题,推动了数据中心布线技术的发展,引导了数据中心布线产品技术的方向,进而在布线市场产生了主流效应。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科技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