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机房服务器数据库的作用|云计算数据库

数据库服务器是指用于运行数据库的硬件和软件。数据库服务器是当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服务器类型,许多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都要购置数据库服务器。遵循传统的客户服务器模式,数据库服务器作为软件是数据库应用的后端部分。这个后端部分有时被称为实例。它也可能指用于托管数据库的物理计算机。数据库服务器通常是托管数据库的特殊高端计算机。数据库服务器主要用于存储、查询和检索企业内部信息,因此需要匹配专门的数据库系统,对服务器的兼容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很高。

机房服务器数据库的作用|云计算数据库

一、数据库服务器的优势

1.易平台扩展:多处理器(同类型)水平扩展。多台服务器计算机的水平扩展。垂直扩展:服务器可以移植到更强大的计算机上,而不需要处理数据的重新分配。

2.充分利用计算机资源:数据库服务器将数据管理和处理与客户端分离,使网络上每台计算机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3.良好的数据库安全性:数据库服务器提供监控性能和并发控制等工具。数据库管理员负责授权访问数据库和网络管理。

4.减少编程量:数据库服务器为数据操作提供了标准的接口API。

5.良好的数据可靠性管理和恢复:数据库服务器为数据库备份和恢复、启动和停止数据库提供统一的管理工具。

6.系统性能得到改善:网络开销可以大大降低。协调运营,减少资源竞争,避免死锁。提供在线查询优化机制。

机房服务器数据库的作用|云计算数据库

二、基本概念

数据库服务器实际上是一个带有数据库的服务器,应用于互联网或内部网。数据库服务器是指运行在局域网中一台或多台服务器计算机上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数据库服务器为客户应用程序提供服务,如查询、更新、事务管理、索引、缓存、查询优化、安全性和多用户访问控制。大型数据库软件有很多种,如Oracle、DB2、Sybase等。、中型SQL Server和小型数据库软件,例如通常用于个人网站的MySQL。

三、企业业务对数据库服务器的要求

1.数据库服务器应该具有很强的实时响应能力。当数据信息被检索时,它将被反馈给用户。如果数据库服务器没有很强的响应能力,会导致反馈速度很慢,甚至导致数据库服务器崩溃。

2.数据库服务器的可用性和可靠性。数据库服务器要有连续运行365天,7*24的能力,才能满足需求。当然,服务器一直这样运行是不现实的。所以很多企业并不是只有一个数据库服务器,而是通常有几个,并且还配备了备份服务器。

3.数据库服务器要有很强的承载能力。当企业需要查询一些信息时,其后台处理系统(数据库服务器)会开始查询,并将查询到的信息反馈给用户。当大量用户在查询信息时,如果数据库服务器没有强大的承载能力,就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机房服务器数据库的作用|云计算数据库

4.数据库服务器应该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数据库中的信息会随时改变。如今,在信息时代,需要输入和处理大量的数据。因此,数据库服务器的扩展能力不可忽视。

大型企业需要更高性能和可扩展性的数据库服务器。当他们设置数据库系统时,他们不仅使用多个数据库服务器,还需要存储系统。然而,中小企业有些不同。他们需要的数据库服务器性能没有大型企业数据库服务器强,对数量要求也没那么多,所以选择服务器比较容易。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科技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