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常用网络命令工具

ping
ping是最常用的命令,用来测试数据包能否透过IP协议到达特定主机。ping的运作原理是向目标主机传出一个ICMP echo@要求数据包,并等待接收echo回应数据包。程序会按时间和成功响应的次数估算丢失数据包率(丢包率)和数据包往返时间。当目标主机无效或者禁用ping功能时,ping命令的执行会失败。

traceroute / tracert / tracert
用于显示数据包在网络上经过的路由器的IP地址,可用来查看数据包在提交到远程系统或者网站时候所经过的路由器的 IP 地址、跳数和响应时间。

PathPing
显示路由器和数据包的丢失程度,结合了Ping和tracert命令。

ssh
一种加密的网络传输协议,可在不安全的网络中为网络服务提供安全的传输环境。常用来远程登录系统。

ipconfig / ifconfig
用来获取网络接口配置信息并对此进行修改,查看用户网络配置。它显示当前网络设备配置。对于需要接收或者发送数据错误查找极为好用。windows下的ipconfig对应Linux/Mac下的ifconfig。

nslookup
用于查询域名DNS的记录。经常用来检查域名解析是否正常,在网络故障的时候用来诊断网络问题。

dig
解析域名DNS除了nslookup,dig命令也可以用来解析域名,dig可以得到更多的域名信息。

whois
顾名思义,用于查找并显示用户/域名信息

netstat
netstat命令用于显示与IP、TCP、UDP和ICMP协议相关的统计数据,一般用于检验本机各端口的网络连接情况。

telnet
用来探查远端的某个端口是否可访问,用来做远程登录。发现主机连接最有用最通用的 Linux 命令,可以使用”netstat -g”查询该主机订阅的所有多播组(网络)。

nmap
用于检测目标主机的端口、服务类型、版本信息扫描,需要安装。

nbtstat
查看MAC地址  IP->MAC

hostname
hostname 没有选项,显示主机名字
hostname –d 显示机器所属域名
hostname –f 显示完整的主机名和域名
hostname –i 显示当前机器的 ip 地址

iwconfig
iwconfig 工具与 ifconfig 和 ethtool 类似。是用于无线网卡的 . 你可以用他查看设置基本的 Wi-Fi 网络信息,例如 SSID, channel 和 encryption.还有其他很多配置你也可以查看和修改,, 包括 接收灵敏度, RTS/CTS, 发送数据包的分片大小,以及无线网卡的重传机制。

finger
查看用户信息。显示用户的登录名字、真实名字以及登录终端的名字和登录权限。

ethtool
ethtool命令用来查看或者修改指定网卡的工作方式。允许查看和更改网卡的许多设置(不包括 Wi-Fi 网卡)。可以管理许多高级设置,包括 tx/rx、校验及网络唤醒功能。

ifup
ifup命令用于重新启动指定的网络设备。ifup命令的格式为:ifup 网络设备文件名。

ifdown
ifdown命令用于关闭指定的网络设备。ifdown命令的格式为:ifdown 网络设备文件名。

mii-tool
mii-tool命令用于查看或修改指定网卡的通信协商方式。  

route
route命令用于查看或修改主机和网络的路由信息。

service
service命令能够将目录“/etc/init.d/”中有关网络服务或系统服务脚本程序以一种统一的格式执行,格式为:“service 脚本程序 选项”,常用选项有:status、stop、start、restart。


推荐:

  • CPU:E5-2650LV2
  • 内存:16 GB
  • 硬盘:1T sata
  • 带宽:20M CIA
  • IP:3个

https://www.mfisp.com/hkidc/sunserver/

香港服务器,详细咨询QQ:80496086

了解更多服务器及资讯,请关注梦飞科技官方网站 https://www.mfisp.com/,感谢您的支持!

常用网络命令工具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