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网站建站_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云数据中心得到了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弊端,如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在市场上出现重大数据泄露事件后,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在数据保护技术上投入巨资。那么如何保护好云数据中心,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呢?以下五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网站建站_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1.知道数据在哪里

如今,公司经常收集和分析异常大量的数据。它们存储商业秘密、产品研究数据和财务信息,还存储客户的个人数据。虽然您的安全团队可以坚定地保护您企业的内部数据,但您的云服务提供商和第三方也在保护您的数据。如果你的商业伙伴滥用你的数据,你将面临严厉的经济处罚,这取决于你所在的行业。

想想你的数据可能存在的所有地方会让人感觉很大。它可以驻留在您的企业站点上,可以集中存储在服务器上,也可以存储在各个部门的孤岛上。数据也可能存在于云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和第三方公司的服务器中。数据可能驻留在属于您的员工和业务伙伴员工的移动设备、个人电脑和USB驱动器上。结论是,在保护云数据之前,请确保您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数据。

网站建站_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2.必要时加密数据

在某些行业,如医疗保健,在将文件上传到云中之前对其进行加密是没有商量余地的。即使您的公司只与医疗保健服务机构合作,所有包含患者个人身份信息的文件都应加密。您还应该加密所有包含患者信息的收发电子邮件。尽管加密不能防止所有数据被盗,但它可以保护医疗保健机构和商业伙伴免受《健康保险便携性和责任法案》下的巨额罚款。

3.权衡公共云和私有云的部署

许多公司试图限制潜在的数据泄露,因此他们求助于部署私有云来隔离数据存储。为了找到平衡点,很多公司将最敏感的数据放在自己数据中心托管的私有云中,然后使用公共云存储系统存储不太敏感的信息。

虽然使用私有云的公司也可以利用公共云基础架构来满足高容量需求,但公司的私有云与公共云合作并不总是容易的。

网站建站_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4.实施智能访问策略

根据威瑞森的2014年数据披露调查报告,三分之二的攻击涉及试图窃取员工密码。如果重要岗位的员工使用安全性较弱的密码,攻击者往往可以使用蛮力破解密码,完全不用担心密码被盗。

首先,我们应该教员工设置更智能的密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限制不必要的数据访问。如果攻击者窃取了登录信息,但该人的登录信息无法访问有价值的数据,那么您就防止了安全漏洞。应该实施细粒度的策略,将数据访问与部门中的职位和跨部门项目中的角色联系起来。此外,围绕个人移动设备、USB驱动器和企业网络远程访问的使用制定了强有力的策略。

此外,还经常审查员工的身份认证目录,以确保没有人拥有他们不应该拥有的管理员权限。您还应该删除前员工和业务伙伴的登录信息。

5.要求提供商透明

作为外部云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您当然有权了解数据中心的安全策略。您也有权知道您的数据存储在哪里,以及您的网络是否完全隔离。

网站建站_企业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

如果您的云服务提供商在数据存储和传输方面不透明,您应该毫不犹豫地更换新的云服务提供商。您不仅有权知道云服务提供商将您的数据存储在哪里,还有权知道当您的数据被传输时会发生什么。

虽然上述措施不能完全避免安全风险,但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云数据中心对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有必要做一些措施来降低其安全风险。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服务器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