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企业网站的建设_常见的理线工艺有哪些

太原idc既然机柜配线架已经成为机房配线架的主体,如何整理机柜?根据网络拓扑和现有设备,网线应分开布置。机柜布置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机柜布线管理,常见的布线管理流程有三种:

瀑布建模

这是一个比较老的理线形状,有时候能看出来。采用“花果山水帘洞”的艺术形象,双绞线直接从配线架的模块上挂下来。分布整齐时,有一个漂亮的层次感(每层24-48对双绞线)。

企业网站的建设_常见的理线工艺有哪些

这种建模的优点是节省了线路管理的劳动力,但也有很多缺点,比如:安装网络设备时容易破坏建模,甚至很难将网络设备安装到位;每个双绞线的重量会转化为拉力,作用在模块的背面。如果双绞线在终止点之前没有被捆绑,这种张力可能会在几个月和几年后将模块从双绞线上分离,导致断开故障;如果配线架中的某个模块需要重新端接,维护人员只能探入“水幕”进行施工,有时会穿几十根双绞线,由于两个方向都没有光源,终端看不清楚。

逆向理线

逆向理线管理是在配线架模块端接并通过测试后,对机柜进行理线管理。方法是将模块到机柜外部的导线进行排列,同时将导线排列在桥架内。这样做的好处是测试结束后,一根双绞线不会通过测试,会导致重新布线,缺点是因为两端(进线和配线架)都已经固定,所以机房某处(一般在机柜底部)必然会有大量的乱线。逆向剪线一般都是手动完成,用肉眼和手。

企业网站的建设_常见的理线工艺有哪些

逆向走线的好处是测试已经完成,不用担心机柜后面的电缆长度。缺点是因为电缆两端都已经固定,电缆之间会有很多交叉点,所以排列整齐非常费力。而且两个固定端之间一定要有双绞线,经常是在地板下(进线时)或者天花板上(进线时)。

正向理线

正向路由是指配线架终止前的路由。从机房入口开始,逐段排列电缆,直到配线架的模块。理线管理后终止并测试。

正向路由的目标是从机房入口(或机房的网络区域)到配电柜的水平双绞线,以每个16/24/32/48配线架为单位,形成一束束水平双绞线,每束中的所有双绞线都是平行的(短距离内双绞线之间的串扰不会影响整体性能,因为每根双绞线大部分敷设在桥架和电气导管中,比较分散。在机柜中,每个双绞线都是弯曲的,并铺设在每个配线架的背面,线束中的双绞线在整个过程中保持平行。在每个模块的后侧,从线束底部拉出与模块对应的双绞线,验证后固定在模块后面的支架上或穿入配线架的模块孔中。

企业网站的建设_常见的理线工艺有哪些

正向走线的好处是可以保证机房内的线缆每一点都整齐,不会有线缆交叉。缺点是,如果电缆本身在穿线过程中损坏,测试失败将导致重新布线。因此,正向布线的前提是对电缆和穿线的质量有足够的保证。

正向路由的优点是从进线口到机房内的配线架(主机房的网络区或弱电间)整齐、平行、美观。缺点是施工人员要对自己的施工质量有充分的把握,只有在基本不重新终止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正线施工。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服务器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