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Linux服务器磁盘空间占满怎么解决

在使用服务器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某个磁盘空间快满了,删除一些无用的大文件后磁盘空间还是没有释放掉,这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解决呢?

在apache/tomcat服务在运行状态下,清空了运行服务的日志,从而导致了/dev/sda3 满了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服务(包括脚本)在运行时,是不能删除当前正在写入的日志文件的。

1. 当前access.log日志正在被apache进程占用。

2. 通过rm命令删除access.log,实际只删除了文件名(该日志文件应用记数不为0,因此空间不会被释放)。

3. 通过rm命令删除了access.log后,apache依然写日志到access.log中,当开启apache进程时,已经通过access.log定位到该文件的inode了,就是说再写日志是不通过access.log,因此即使删除了access.log,apache依然写日志到access.log所在的inode节点,所以导致硬盘空间增加。

4. 删除了access.log,就会出现硬盘满了,但看不到究竟是哪些文件占用的。


推荐:

  • CPU:E5-2650LV2
  • 内存:16G
  • 硬盘:1T SATA
  • 带宽:20M SATA
  • IP:3个

https://www.mfisp.com/hkidc/hkipserver/

香港站群多IP服务器,详细咨询QQ:80496086

了解更多服务器及资讯,请关注梦飞科技官方网站 https://www.mfisp.com/,感谢您的支持!

Linux服务器磁盘空间占满怎么解决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