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服务器磁盘阵列的优势

服务器常用的磁盘存储类型有HDD,SSD等,现在主要看到的都是磁盘阵列。磁盘阵列其实也就是冗余磁盘阵列,简写RAID,主要是把多个硬磁盘驱动按照一定的要求整合起来,然后成为一个非常的存储系统。RAID磁盘阵列最初的设计目的主要是取代昂贵的大磁盘,降低企业成本,现在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存储模式。在租用服务器时,可能会发现有不同的硬盘阵列,比如RAID0、RAID1、RAID0+1以及RAID5,这些是有区别的。那么,服务器磁盘阵列的优势有哪些呢?
 
1、大容量存储
 
相对于传统的存储空间,硬盘阵列的存储空间是非常大的,能够存储大量的数据信息,而且整体价格也不贵,经济适用。
 
2、数据传输能力强
 
RAID磁盘阵列可以将数据以分段的形式存储,如果数据发生变动,磁盘阵列就会同时工作,这样大大降低数据读取时间,拥有更高的使用效率,从而提升服务器整体的数据传输能力。
 
3、强大的容错性
 
相比普通的磁盘的容错功能,RAID可以通过数据校验提供容错功能。一般服务器系统会将数据同时写入多个磁盘,如果其中一个发生故障,其他磁盘不能保障可读性,从而保障网站能够100%在线正常运行。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