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独立服务器的维护

维护和监控独立服务器是必要的,可以大大降低服务器出现问题的几率。
1、安装杀毒工具
 
操作系统自带的防护工具往往是不可靠的,建议可自行来安装杀毒工具,或者购买付费的杀毒工具来进行更好的保护。没有任何操作系统可以保证绝对的安全,只要把服务器连入网络中,就需要时刻来保持警惕,以防被恶意病毒入侵。
 
2、及时备份
 
需要对服务器数据进行及时备份,可通过设置定时备份来解决,或者通过安装控制面板,使用控制面板上的功能来完成定时备份。当服务器受到攻击或者误删了文件导致服务器异常的时候,才能保证数据的完整。另外备份会占用服务器的空间,如果确认最新备份是正常的,可以删除一些旧的备份来保持服务器空间的充足。
 
3、定期扫描服务器
 
有些潜在的病毒或者异常的程序进程会潜伏在服务器中,时刻威胁服务器的安全。因此需要定期扫描服务器,查看是否有异常的进行占用,而且检查CPU,RAM和硬盘的占用率是否和预期的一样,如果出现不同,需要及时找出异常的进程来检查,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为了独立服务器的安全,定期的扫描是必要的。
 
4、经常性修改密码
 
网络上的攻击者无时无刻不在试图破解服务器的密码,所以管理者需要创建唯一的密码来保证服务器的登录安全,建议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以及特殊字符这类的强密码,而简单的数字加字母这类的弱密码是不推荐使用的。
 
5、更新操作系统
 
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操作系统都在不断改进。而且系统的更新会修复之前的系统漏洞来保护您的服务器安全。如果手动更新服务器(或根本不更新),可能会错过重要的安全更新。黑客经常在发布问题的几个小时内扫描易受攻击的系统。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