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常见网络故障排查

1、首先要确认网卡本身是否能正常工作,利用ping工具可以确认。输入ping 127.0.0.1,看是否能正常ping通?这里的127.0.0.1被称为主机的回环接口,是TCP/IP协议栈正常工作的前提。如果ping不通,一般可以证实为本机TCP/IP协议栈有问题,就无法连接网络,不过出现这种现象的概率比较低。
 
2、确认网卡是否出现了物理或驱动故障,使用ping本机IP地址的方式,能ping通说明本地设备和驱动都正常。
 
3、确认是否能ping通同网段的其他主机。这一步主要是确认二层网络设备(比如交换机或者HUB)工作是否正常。如果ping不通往往说明二层网络上出现了问题,可能涉及交换机的端口工作模式,vlan划分等因素。
 
4、确认是否能ping通网关ip。如果数据包能正常到达网关,则说明主机和本地网络都工作正常。
 
5、确认是否能ping通公网上的iP,如果可以则说明本地的路由设置正确,否则就要确认路由设备是否做了正确的nat或路由设置。
 
6、确认是否能ping通公网上的某个域名,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DNS部分设置正确。
 
部分文章来源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