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服务器与NAS设备的区别

服务器与NAS设备是用户用于数据访问、存储和共享的两个主要设备,但因为两款设备拥有不同的特点,所以所适合的用户也有所不同。
 
NAS设备
NAS又称为网络附加存储,技术,通过网络交换机连接存储系统和服务器主机,建立专用于数据存储的存储私网。也就是说,NAS是部门级的存储方法,将存储设备通过标准的网络拓扑结构,连接到一群计算机上,从而帮助工作组或者部门级机构解决迅速增加存储容量的需求。
 
优势:
1.体积小,能节省更多的空间。
2.可用于托管应用程序,易于访问。
3.可自动创建业务数据的本地存储备份。
4.简化了多个用户之间的文件共享和协作。
 
劣势:
1.依赖于LAN,当LAN发生故障时,NAS设备也会发生故障。
2供应商要求用户选择自带的应用程序而不是选择任何第三方软件。使用NAS设备时,只能使用在NAS操作系统上下载的应用程序。
3.消耗大量宽带,因此会影响计算机网络的速度。
4.云端缺乏安全性,如供应商安全补丁更新不及时或用户未采用身份验证系统,则黑客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取用户资料甚至植入木马。
 
服务器
服务器是一种高性能设备,用于处理需求并通过本地网络或Internet将数据传送到其他计算机。服务器通常配置有额外的内存处理和存储容量,以配合大量用户的需求。
 
优势:
1.美国服务器能够在PC端上存储大量数据,留出充足的空间,还能够提供更强大的处理能力。
2.不局限使用何种应用程序,允许安装第三方软件。
3.美国服务器具有更可靠、更安全的基础构架,能够内置防火墙,可保护业务数据。
 
劣势:
1.因为美国服务器是24小时不间断的开机运行,因此需要进行定期维护。
2.美国服务器需要更大功率。
3.美国服务器安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实现,并需要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来进行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