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帮助中心

Linux磁盘空间占满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般情况下,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出现网站无法连接等问题,先使用命令查看磁盘使用量,检查磁盘是否还有空间,有些时候确实磁盘已经被占满。导致磁盘空间占满的原因,大部分的问题可能是WEB系统自带网站日志且日志没有定期的清理,导致磁盘被日志占满。

1、查看网站日志

如果磁盘占满,先检查当前网站和服务器日志是否占用较大的空间,是由于服务器上面跑的服务日志引起的占用太多空间,就删除后重启WEB生成日志,定期设置日志的删除。

2、查看inode占用情况

查看inode节点占用情况。最彻底的清理办法是不在用sendmail或者postfix邮件的时候将这个软件都清理移除。

3、排查大文件问题

有些时候文件比较多需要排查,可以寻找当前目录中大于1G的文件,看是什么文件,大小可以自己设置。


4、删除无用文件

如果网站突然因为磁盘占满问题导致无法访问,可先删除无用的文件。定期的删除或者下载到本地,如果项目比较大,则需要考虑新增扩展磁盘。
 


https://www.mfisp.com/hkidc/hklbserver/
阿里大带宽服务器,详细咨询QQ:80496086

推荐:

  • CPU:Dual Xeon E5-2630(十二核)
  • 内存:16 GB
  • 硬盘:1T sata/240G ssd
  • 带宽:回国带宽100M
  • IP:1个

了解更多服务器及资讯,请关注梦飞科技官方网站 https://www.mfisp.com/,感谢您的支持!

Linux磁盘空间占满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